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实施交通疏堵“6+N”工程畅通城市脉络

2022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银川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聚焦群众出行难,实施交通疏堵“6+N”工程,畅通城市脉络,跑出了民生改善“加速度”。

6月7日,银川市金凤区群众迎来两件喜事:尹家渠北街(大连路—后海路)、凤凰北街(大连路—沈阳路)两条道路正式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路面宽阔平整,部分车辆早早等候在即将通车的路上,准备现场见证首府城市道路建设的新成果。附近小区群众纷纷走到路边,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伴随着鸣笛声起,等候车辆有序驶入新建道路,群众喜笑颜开。这两条道路的开通,将极大地缓解贺兰山路、民族街等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提升城市通行水平。

近年来,银川市新建大量楼宇社区,但道路建设跟不上城市发展。“我们在摸底时发现,因为路网不畅造成的交通拥堵,已成为群众的烦心事之一。”银川市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银川市谋划实施了交通疏堵“6+N”工程,包括节点立交化改造、打通断头路、建设立体过街设施、道路交叉口渠化等不同工程措施在内的建设项目。从群众切实需要出发,银川市将原计划投资17.6亿元实施的32个项目,增加到总投资29.4亿元的72个项目。截至目前,40个项目已得到批复,其中7个项目已完工,13个项目正在建设,还有32个项目正在编制方案。

道路的打通,不仅对缓解城市道路拥堵起到了重要作用,还让周边群众切实享受到红利。团结路(悦民街—正源街)是条“断头路”,部分群众虽然购买了附近小区的房屋,但因交通问题迟迟没有入住。在该段道路被列入建设范围后,银川市抢抓工期、压茬推进,提前40天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6月7日,该路段试通车,预计6月20日前整体工程完工,沿线茂悦府、阅海一号院等小区居民将受益。

为了让群众通勤时间少一点、回家早一点、上班顺一点、出行快一点,下半年,银川市将继续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金凤五路(塔渠街—民族街)段,自治区人民医院过街天桥、民族街(上海路—南薰路)慢行绿道、教育小镇周边配套道路等项目落地实施,进一步改善出行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