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集中采购6台移动核酸检测车

2022年07月08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集中采购6台移动核酸检测车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自治区集中采购了6台移动核酸检测车。7月7日,移动核酸检测车交车仪式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疫情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永清向自治区人民医院和五个地级市交接检测车。当天,检测车已分赴各地,正常运行后,全区日单检能力将至少增加6万管。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自治区一次性投资近4000万元,集中采购6台移动核酸检测车。移动核酸车检测能力强、使用机动灵活,配备使用将大幅提升我区跨区域、多场景下核酸检测效能,变“被动应急”为“主动应对”,既提高了全区整体核酸检测能力,也解决了偏远地区采样检测难的问题。

  车辆交付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和五个地级市将迅速组建移动核酸检测队伍力量,责任到岗到人,立即开展技术培训和模拟操作演练,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不断完善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达到实战化标准。一旦发生疫情,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迅速投入一线检测工作。(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