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两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助力同心抗疫

2022年04月15日09: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针对本轮吴忠市疫情,宁夏将两辆“移动核酸检测车”投入同心县,为公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全时的核酸检测服务。

据了解,在移动核酸检测车内部,设置有试剂准备间、生物安全柜、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检测人员可以在车舱内完成样本处理、核酸提取等检测工作,每辆车每日检测量最多达3000管。车内为全封闭环境,各区域相互独立,能实现人流、样本流、污物流的相互分离,确保检测人员和环境安全。

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四早”的要求,有效应对新冠病毒在我区快速隐匿传播的重大风险,自治区配置了移动核酸检测车,确保任何一个市在疫情应急处置时,需要开展全人口区域核酸检测时,自治区可以快速调集车辆,及时填补当地核酸检测能力缺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码”。

据介绍,两辆核酸检测车分别交由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管理使用。4月6日上午,接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令后,自治区疾控中心、宁夏医科大学总院立即响应,迅速集结队伍、准备防护物资、核酸检测试剂和耗材,两支医疗队在1小时内全部准备完毕,于当日下午2时到达同心县人民医院和丁塘镇卫生院。

目前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核酸检测支援队伍一行16人在同心县人民医院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重点人群筛查10538份,共计53645人次。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公共检测车核酸检测医疗队共派出16人,在吴忠市三轮次核酸检测共计接收标本9829管(含混采、单采),检测40073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