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专家学者齐聚宁夏 共商交通运输绿色发展

2022年07月0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日电(秦瑞杰、张海峰)7月1日,“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路径与战略研究”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座谈暨启动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据了解,该项目总体研究内容将针对智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质增效、交通与经济深度融合、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研究提出具体的发展路径。

座谈会现场。 杨文摄

近年来,宁夏交通运输行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网络,逐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在推进构建“四绿一治”(绿色规划、绿色建设、绿色养护、绿色出行、污染防治)的绿色交通治理体系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经积极争取,“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路径与战略研究”课题成功列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2022年战略研究与重点咨询项目。

该项目以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综合考虑“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多层约束,结合宁夏外部条件,从宏观层面探索宁夏绿色交通发展模式,从中观层面探索绿色交通发展策略。

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一行在宁开展项目调研工作,调研组聚焦宁夏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瓶颈制约和现实问题,就各方面的发展现实基础、比较优势、特色亮点及存在具体问题,在银川市、宁东基地、中卫市展开了深入调研。傅志寰表示,通过调研,课题组对宁夏交通运输和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进一步明确研究重点方向,确保下阶段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