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服务业已成为宁夏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力量

2022年07月01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李玲摄

人民网银川7月1日电 7月1日,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造现代产业基地专题在银川举行。据介绍,宁夏服务业就业人口占总就业人口的53.9%,服务业已成为全区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撑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宁夏经济结构更趋合理,三次产业占比由2016年的8.7:42.4:48.9调整到2021年的8.1:44.7:47.2;产业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农业、工业、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分别为3.9%、7.3%、6.7%。特色农业提质增效,2021年全区农业总产值757.7亿元,特色农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88%,农民收入40%以上来自特色产业;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全区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7.1%,五年提升1.8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提高4个、9.6个百分点;宁夏服务业持续增长,2021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47.2%,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3.3%,服务业税收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42.3%。(刘峰、李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