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在中卫市举行

2022年07月01日09:3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30日,宁夏高速公路事故处置演练暨清障救援标准化管理观摩会在中卫市举办。此次演练观摩旨在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应急演练由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高速、消防、交警、交通执法、医疗、养护等单位共同参与,进行了交通事故处置演练、故障车辆救援标准化演练、清障救援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定武高速宁夏段对宁夏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分流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宁夏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演练现场,G2012线定武高速公路下行K256+840m处,一辆重型货车因疲劳驾驶冲撞中央分隔带波形梁钢护栏,后方一辆小型客车因车速太快,避让不及,撞至货车尾部……

  事故造成小型客车司机受伤,轿车严重变形,占用超车道和行车道,多辆社会车辆滞留。接到事故报警后,预案启动、信息报告、事故现场先期处置、现场处置、信息发布、安全评估、恢复交通等科目一一进行。

  本次演练参加部门多、范围广,演练内容丰富,情景设计合理,指挥人员指挥得当、调度有方,参演单位联动紧密、响应及时,做到了指挥统一、反应灵敏、上下联动;清障救援人员行动迅速、布控科学、警戒到位、拖运规范、撤离有序,有效检验了宁夏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体系、应急响应程序、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成果,达到了完善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打造合力,提高实战水平和高效服务出行公众的目的。

  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敬涛表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就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此次应急演练是对高速公路各管理单位有效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通过演练使参演单位更加熟练地掌握应急救援程序、救援方法,增加应对突发事件实战经验、完善应急救援机制,从而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救援保障队伍,全面做好高速公路应急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马建宁 胡俊 李智华)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