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吴忠市出台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

2022年05月05日09:1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吴忠市印发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明确遇突发疫情时依据事件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将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处置事件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进行预警,同步采取同级别对应的医废无害化处置措施。

据了解,应急预案从组织机构、应急响应、适用范围、事件分级、应急保障等方面,规定了吴忠市遇突发疫情时,涉疫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单位和市县区政府要立即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全力做好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和污染防治工作。该预案健全了吴忠市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组织体系,全面细化了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公安、财政等单位相关职责。一旦出现突发疫情,由吴忠市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各单位应急工作,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和处置由常态化转向疫情化管理,全程闭环管理,杜绝二次污染事故的发生。

目前,吴忠市确定的突发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为吴忠市利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同应急处置单位为宁夏上峰萌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科国通新能源有限公司。依据规定,当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运行负荷率达到85%时,由吴忠市生态环境局报请吴忠市政府批复同意后,启动应急协同处置程序,确保涉疫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率达到100%。(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马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