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公安局:“生态110”凝聚联防合力 守护黄河安澜

2022年06月30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30日电(刘峰、李甜甜)6月30日,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暨“生态110”联勤执法启动仪式在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举行,期间,银川市“生态110”联勤执法办公室正式揭牌。

此次“生态110”联防联控办公室的成立,是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创新了联合执法协调机制、信息互通共享机制、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查处机制,明确了联合执法运作方式、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强化了联合执法措施,完善了组织保障,努力实现多部门生态保护执法联动。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机关紧盯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工作目标,持续纵深推进和深化河湖“警长+N”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生态110’办公室”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重点围绕企业违法排污、非法设置入黄排污口、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等涉黄河生态保护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源头预防,坚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与沿黄流域巡逻相结合的原则,努力实现群防群治、网格化全覆盖综合监管工作格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