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石嘴山市公安局:重点项目建设到哪,服务保障工作就延伸到哪

2022年04月2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公安局民警解决相关问题。石嘴山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记者 刘峰)“重点项目建设到哪里,公安机关的服务保障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努力做到需求第一时间响应、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干扰第一时间排除。”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立军介绍,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公安局建立包抓推进机制,保障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成果,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和公平法治环境贡献公安力量。

4月25日10时,石嘴山市局重大交通项目包抓领导张怀新在走访督导乌玛高速项目施工时,了解到上宝闸村3位村民因征地修便道引发纠纷。随即要求惠农分局红果子派出所召开双方调解会,解决相关征地纠纷。“十几天无法施工,公安机关介入后,立说立行、特事特办,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施工方乌玛高速第二标段项目部书记师敏说。

“全市公安机关围绕重大交通项目开工建设,跟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建立隐患排查机制,推动辖区公安、信访、司法等部门协同的“1+N”调处模式,实现矛盾纠纷解决从‘碎片化’到‘一体化’的转变。”石嘴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怀新说。

据悉,石嘴山公安对往年挂钩服务进行了“升级”,全面建立了市、县两级公安局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市、县两级警种部门按照职能任务定向服务,规范走访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通过挂钩联系,摸清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从而准确把脉项目建设发展需求,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有效推进。

据了解,2022年,石嘴山市计划实施100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79.1亿元,其中正在施工重大交通项目投资约79亿。重大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共出动警力265人次,警车120余辆次,举办交通培训班15次420人,圆满完成各类大件运输保障工作12次。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