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首次举行听障视障人员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2022年06月30日09:3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大家都知道,很多聋哑人是通过手语进行交流,但你知道吗?手语里也有“方言”和“普通话”!近日,自治区残联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首次举办了视障听障人员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W020220629752185705209.png

  培训现场(图片由自治区残联提供)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6天,测试时间2天。听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单音节字词、多音节词语拼写;朗读短文、命题说话手译;普通话现场测试三个方面;视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普通话测试内容介绍、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系统介绍、实操训练、现场测试四个方面。培训工作得到了中国盲文手语推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吴月芹和史玉凤2位专家专程来到银川授课。

  “这次参加培训和测试的考生共有89名,其中有特殊学校的学生,也有社会人员。”自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视障和听障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是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对视障、听障人员平等参与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10.png

  听障人员笔试现场(图片由自治区残联提供)

  “感谢党和国家专门设立视障和听障人员普通话测试。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同样是视障和听障人员获取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此次专程从甘肃平凉赶来参加测试,就是为了下一步取得教师资格证,从而能更好地投入到特殊教育事业,为更多的残疾学生服务。”来自甘肃省平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考生李建强说道。(记者 宋斐)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