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1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17日电 6月16日,宁夏自治区残联召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马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性、全局性、时代性的重要会议。梁言顺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全区残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学习、分专题研讨,确保学习党代会精神全员覆盖、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优秀残疾人代表等作用,深入一线面对面开展入户宣传、上门宣讲,确保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下一步,宁夏残联将围绕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权益维护服务体系、扶残助残社会体系、残联组织治理体系六大工作体系,全面推动宁夏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制定党代会报告涉及残联任务落实方案,成立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建立任务、项目、责任“三个清单”,挂图作战、建账销号,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确保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刘峰、梁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