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警:2470个“护学岗”守护学生安全

2022年06月14日09: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警察叔叔,辛苦了!”近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二大队中队长李青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的“护学岗”执勤时,收到了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孩子们的暖心问候,这只是我区交警设置的2470个“护学岗”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我区各地交警多措并举,按照“一路一策”“一校一策”“一园一策”的标准,扎实开展“护学”工作。定期主动走访辖区内所有学校(包括大中专院校)、幼儿园,了解学校在校师生情况、主要交通方式、通行需求,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对设施不完善、不规范的问题及时整改。

各地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深入各校车企业、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校车全面大检查,并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和派出所的协作配合,在交通环境复杂的学校设置“高峰勤务”,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开启“护学行动”,对校门口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疏导,对学校周边乱停乱放、车辆不按规定行驶、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加大对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行为劝导,引导学生及家长规范停放车辆,净化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

今年以来,全区开展“护学岗”工作投入警力55461人,查处涉及学生及校园的交通违法行为5343起,开展“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460余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余万份,确保了学校开学期间及日常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