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警宣传矩阵助力交通安全

2022年05月09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守护老百姓的出行安全,除了严厉打击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更要消除隐患,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服务引导群众安全畅通出行,全区公安交管部门构建宣传矩阵,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精细化、滴灌式、全覆盖宣教。

结合节假日等重要节点,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前研判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分别发布节日出行、返程高峰等信息,协调各媒体转发扩散。结合周边省份危化车管控要求,及时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告知重点驾驶人,编写安全提示语在媒体播放播报,对接高德地图等导航软件对各地管控措施和即时路况进行地图标注、端口推动。强化媒体联动,分析交通流量研判情况、介绍交管工作举措、提醒引导错峰安全出行,即时播报期间交通管控措施和道路通行情况。组织各地结合春耕农忙、探亲郊游等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和 “七进”面对面宣讲,深入客货运企业、农村、社区进行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等普法宣讲,强化社会面宣教。

今年“五一”假期,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利用交管12123平台,点对点向驾驶员发送安全提示短信460万余条,推送提示消息受众1380万人次,制作发布案例警示曝光类短视频13条、海报5幅、微信微博文章65篇。各地交警针对近期专项整治行动和违法特点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宣讲危害后果,利用新媒体公开曝光典型违法案例190余起、事故案例50余起,曝光重点车辆1200余辆、重点企业25家,提高了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及驾驶人的安全文明守法意识。(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