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石嘴山交警:多措并举打好为民“组合拳”

2021年09月14日09: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聚焦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工作中我们寻求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的最优方案。”9月13日,石嘴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解决“停车难”、提升政务服务,事关民生。该分局在居民密集区及商圈原有2万余个车位的基础上,在全区首推公厕专用临时车位施划,对103所公共厕所新增临时专用停车泊位206个,实现了固定临时专用等停车位全覆盖。以“一网、一单、一次告知、一窗办理”便民利企“微警务”为样板,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流程最优化和“一事一次办”改革,窗口办理时间平均缩短30%。结合“放管服”改革,今年再推出14项车驾管便民利企措施,落实“365天×24小时”无缝隙服务,让“黄牛”无机可乘。

探索柔性执法、守护百姓安全事关责任。该分局在全区推行机动车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短信告知,实行一提示二告知三处罚,将机动车首次违停张贴“罚单”变为“温馨提示单”。加大宣传佩戴头盔、电动车上牌的劝导力度,坚持为22所交通环境复杂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早中晚高峰护学岗工作。科学实施“微调整”,合理规划区间测速、固定测速、监控点位29处,调整、迁移交通信号29处、夜间“黄闪”30处,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与此同时,严抓作风小细节,内外兼修树形象,教育整顿中,石嘴山交警队伍涌现出惠农交警赵永年舍己救人、雨天护花使者“光脚警察”等好民警,得到各界群众点赞。(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