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艺术展览开展

2022年06月07日09:0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张宗新《圆舞曲》——金奖.jpg

获奖作品《圆舞曲》。 张宗新 摄

6月6日,“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艺术展览”开展。此次系列艺术展览由“生态黄河 美丽银川”全民摄影作品展和“喜迎二十大 笔墨书华章”银川市青年书法作品展暨全国名家邀请展组成。

李本建 《鸟瞰怀远路过街天桥》 ——银奖.jpg

获奖作品《鸟瞰怀远路过街天桥》。 李本建 摄

“生态黄河 美丽银川”全民摄影作品展。摄影作品主要聚焦黄河银川段的磅礴气势和发展变迁,记录黄河流域不同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领域的时代流变,展现黄河流域风光风情,传播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活动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银川市文联组织摄影家多次深入黄河岸边、城市乡村、工厂企业进行采风创作。并于3月初面向全区征稿,从1000余幅稿件中精选100幅作品展出。展览分为获奖作品、特邀作品、黄河风光、城市湿地、工业制造、乡村振兴六大部分,阐述了黄河在宁夏境内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的自然风貌,将黄河文化蕴含的内在价值进行了鲜活的视觉传达。展现“黄河福地水城共生”的城市特色和银川市昂首阔步的发展姿态,激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凝聚“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的精神力量,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黄河文化的视觉盛宴。

陈丽丽《欢喜节日》——银奖.jpg

获奖作品《欢喜节日》。 陈丽丽 摄

“喜迎二十大 笔墨书华章”银川市青年书法作品展分为名家邀请、青年提名、社会征集、小字精品四个板块,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黄河流域银川青年书法家创作风采,讲好新时代银川故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展览自年初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历时四个多月,经过评审、装裱、布展等诸多环节,展出作品135件。其中邀请作品46件、提名作品51件、征集作品21件、小字作品17件。展出作品是对近年来银川市青年书法家创作风格的一次全面展示和集中检验。展览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理念出新、布局气派,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每幅作品构思精巧、意蕴深邃,充分展示了传统书法艺术的不朽魅力,展现了创作团队的整体精神风貌,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的享受和精神的饕餮盛宴。(记者 祁瀛涛)

钟子杰《 奔检无暇秋色景 》——铜奖.JPG

获奖作品《奔检无暇秋色景》。 钟子杰 摄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