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首次直播连线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25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5月25日电 (刘峰、穆国虎)2022年5月,是第八个全国路政宣传月。5月24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全面开展全区“路政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系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首次以线上直播连线形式开展。

活动现场。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和平广场,在全区其他四个地级市设分会场,主会场与分会场同频同步、视频互动,同一时间开启“路政宣传月”活动。

公路作为国家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载体,也是物质生产活动以及商品流通的重要支柱。据了解,宁夏严查各类破坏公路及附属设施的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大动脉”和“微循环”安全畅通,满足人民美好交通出行需求。

活动现场。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截至目前,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制定了《公路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规范》,加强对公路、公路用地及建筑控制区重点区域监管,公路行政执法检查10325次,里程103.98万公里,查处各类损坏、破坏公路违法行为252起,严格核备各类涉路施工及养护工程,准确掌握涉路施工情况,执法检查268次,查处违法施工48起。

同时,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查纠违法非公路标志牌、广告牌199块,查纠违法搭接平交道口25处,规范集贸市场及清除摆摊设点935处, 落实大件运输跨省并联许可行政辅助勘验1509辆次,利用高速公路入口预检站、服务区、ETC门架等信息化设备,查处违法大件运输车辆114车次,“一对一”服务118次。

活动现场。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此外,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在重要时段、重大节假日前联合排查隐患风险143处,下发《公路安全隐患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均已督促公路养护单位整改治理。

“我们要持续抓好片区交通综合执法融合工作,提高交通运输市场执法监管水平,不断提升交通执法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彰显交通执法队伍良好社会形象,为不断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综合执法保障。”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局长张聪说。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