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进校园

2022年06月02日09:3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6月1日,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进校园在兴庆区第十八小学举行,学生通过想象力和创造力,将身边旧物变“废”为宝,以走秀形式展示,用最“靓”的行动呼吁大家保护环境。

1.jpg

塑料袋做成的礼服、光盘拼接的裙子、废旧卡纸编制而成的衣服……一套套精美的环保时装令人大为惊叹。男孩子用纸盒做成的机器人、奥特曼等卡通造型,女孩子做出的白雪公主、梦幻仙子等造型,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这群时尚小达人凭借不同的个性、不同的风格展现出不同的舞台魅力,台下观众无不为大家的创意拍手称赞。

2.jpg

“这套衣服是和妈妈一起制作的,首先将家里的废旧购物袋找出来,然后用胶布、旧纸杯做点缀,这样的设计是想表达绿色环保的理念。”一年级的宿艺馨十分喜欢自己穿着的孔雀裙,唯一让她遗憾的是因为时间原因,没有把纸杯涂上颜色,活动结束后她准备再加工一下,并把制作技巧教给好朋友。

兴庆区第十八小学校长丁慧霞表示,本次活动以“绿色引领时尚”为主题,将环保与时装元素有机融合,借助深受学生喜爱的时装走秀形式,唤起大家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同学们在展示自己艺术构思的同时,也传递了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

3.jpg

据悉,为使学生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兴庆区第十八小学持续将环保理念植入学生心中。全体师生从日常保洁到垃圾分类,从课堂环保教育到课外实践,从校园爱绿护绿到社区环保志愿服务,先后开展了低碳出行等系列活动,不仅师生们成为环保卫士,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成为环保践行者。同时,在课程研发中特别注意对黄河风物的采集,让学生可以了解更多的黄河故事及保护黄河的做法,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记者 姚振国)(图片由兴庆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