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盐池县开展“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1日14:13 |
小字号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临近端午佳节,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5月31日,盐池县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2022年“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历史文化,同时把珠子、针线、流苏等制作香囊的材料包分发给大家。大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边穿针引线,一边互帮互助,缝补、填艾草、封口、吊坠,共同体验制作香囊的乐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送上精心准备的粽子。

居民穿针引线制作香囊。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盐池县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挖掘节日蕴藏的文化内涵,使节日文化活动既有传承又有创新,既有普及又具特色,积极培育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明风尚,营造欢度佳节的浓厚氛围。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