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检察机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守护寄递行业安全

2022年03月23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守护寄递行业安全

3月22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了《宁夏检察机关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助推寄递安全管理工作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严厉打击不法人员利用“网络+寄递”形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守护寄递行业安全。

根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大对寄递毒品、枪支、弹药、爆炸物、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假冒伪劣产品等各类违禁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及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主动开展自行补充侦查工作,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提出精准量刑建议,提升打击寄递违禁品犯罪质效。同时,我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对公安机关可能存在应当立案的寄递渠道涉嫌违法犯罪而不立案的情形依法开展立案监督,追捕追诉漏罪漏犯;对行政执法机关不移送寄递渠道涉嫌犯罪案件的,要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同时,全区检察机关要推进信息共享,积极与邮政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针对寄递行业发展现状及特点、寄递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探索形成多部门联合治理的会签机制,并通过专项检查、督导等方式强化跟踪落实。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广泛宣传“七号检察建议”,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预防违法寄递活动,提升寄递从业人员预防犯罪的能力,助力违法寄递的源头治理。(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