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紧盯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

2022年03月18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拧紧责任链条消除风险隐患

为进一步强化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扭转事故频发多发势头,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治区安委办将于3月15日至3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督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消除一批风险隐患。

据了解,本次巡查督查范围涉及道路运输、煤矿、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校园和森林草原防火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如在煤矿方面,将通过吸取外地煤矿事故教训,查治煤矿安全风险隐患情况,落实煤矿保供安全防范“八项措施”和分片分矿联系指导机制,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活动。在危险化学品方面,将突出“两重点一重大”企业,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风险研判承诺公告、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在燃气方面,将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底等工作,倒逼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加强管道安全运行监测,推进违章占压处置和老旧管道更新改造等工作情况。

“这次巡查督查是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督导检查和深层次把脉问诊,有助于拧紧责任链条、消除风险隐患。”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查督查,不仅会重点查看各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还将对全区2019年以来发生事故的企业“过一遍筛子”,重点核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依法处理到位,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排查整治等工作,是否达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效果。此外,各巡查检查组视情况还将对各地农业机械、电力、水利、油气输送管道以及城市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