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青铜峡市陈袁滩镇首届垂钓文化节精彩开幕

2022年04月23日21: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3日电 (刘峰、穆国虎)4月23日,一场《黄河鼓韵》表演,拉开了青铜峡市陈袁滩镇“渔你同行 乐在其中”首届垂钓文化节的序幕。

在唐滩渔村垂钓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上饵、抛竿、提竿、抄鱼、取钩,整套动作娴熟干练,陆续迎来鱼儿上钩,感受垂钓的乐趣。“我平时就很喜欢钓鱼,这个钓场环境比较好,整个过程心情很好。”垂钓爱好者高鹏说。

在乡村厨艺大赛中,选手们以乡间常见食材为原料,配上地道的农家手艺,经过一番煮、煎、炸、炖、蒸,碗蒸羊羔肉、辣子鸡、什锦虾仁、青椒炒肉丝……美味佳肴一道接着一道端上桌。

现场,旗袍秀、漫步游、指尖传承非遗文化体验、沙地趣味运动会、沙滩乐园亲子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给乡村带来了繁华与热闹,让游客欣赏渔村秀美自然风光的同时,享受一场美轮美奂的垂钓文化盛宴。

陈袁滩镇首届垂钓文化节以“畅游唐滩渔村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生态观光、特色旅游商品展示推介、休闲旅游为载体,通过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进一步打响“唐滩渔村”旅游品牌。

“以‘小活动’撬动‘大经济’,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品牌竞争力与知名度,推进‘生态旅游强镇’建设,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实现大转变、大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陈袁滩镇党委书记武智杰说。

近年来,陈袁滩镇围绕“生态旅游强镇”建设目标,以唐滩渔村、袁滩采摘园、黄土地度假村、欧蓓莎游乐园、康乐泳宫为支撑,打造“市域内并线贯通、镇域内穿珠连线”的旅游经济新业态,走“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发展路子,带动全镇农民增收致富。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