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来宁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2022年04月24日08: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近日,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三组来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同步开展2021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

4月22日,督导检查和考核巡查汇报会在银川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咸辉,会见了凌月明一行。会上,凌月明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咸辉主持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赵永清汇报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

凌月明指出,组织开展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检查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全面客观反映安全生产情况,进一步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希望宁夏与检查组一道,进一步强化“国之大者”责任担当,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重拳出击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改进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严实作风共同高质量完成综合检查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咸辉说,这次考核巡查是对宁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检阅和有力推动。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最严肃的态度接受考核巡查,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考核巡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织密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以最充分的准备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配合巡查,全面如实提供材料,实事求是进行汇报,确保考核巡查高效顺利进行;以最务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对考核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以最强烈的担当抓好生产安全,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检查组成员,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地级市人民政府、宁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安委办各副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