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在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2022年04月01日09:1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立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委会主任咸辉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出不得半点纰漏。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自觉,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风险防控要精准深入、杜绝隐患,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强化民用航空隐患排查,深化燃气、煤矿等领域专项整治,加强油气管道等行业安全管理,补齐短板弱项,补上盲区漏洞;巡查整改要紧盯抓牢、确保实效,对自治区安委会巡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落实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无遗漏、整改无死角、隐患不反弹;灾害防范要未雨绸缪、措施到位,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统筹做好清明节假期防火等;应急值守要严明纪律、规范有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故、报送准确信息。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担当,筑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防线。各市、县(区)要严格落实事故责任上追一级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重大问题、协调重点事项、督办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加强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广大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到领导责任、资金投入、制度落实、人员培训、检查整改、应急处置“六个到位”,不断提高推动安全发展的能力水平。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赵永清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刘可为、杨东、王道席、陈春平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记者 周一青)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