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活动收官

2022年04月2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设计的作品。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供图

人民网银川4月21日电 (秦瑞杰、阎梦婕)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打造宁夏“护苗·绿书签”品牌活动,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活动。

此次大赛以“绿色阅读 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审美素养,倡导绿色阅读、健康阅读,丰富校园生活,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大赛自3月21日启动以来,各地各学校精心组织实施,截止4月14日,全区有279所中小学校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征集7063余件绿书签作品,经五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自治区教育厅初选,共推荐了900件参赛作品。征集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新颖、贴近生活,体现了全区中小学生对“护苗·绿书签”的深刻理解及对读书的感悟认知,展现了宁夏区域特色和中小学生的奇思妙想,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聘请自治区教育厅和宁夏美术家协会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集中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70名、优秀辅导奖25名、优秀组织奖5名。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在宁夏“扫黄打非”微信公众号上分期展示。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