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2021年查办375起串通投标案件

2022年04月19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企业省投标费3900余万元去年查办375起串通投标案件

  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全面升级,为交易主体减负6978万元;1994个项目采用电子化招标,为企业节省投标费用3900余万元;22项财政措施,从源头上向违法乱象亮剑;2021年,375起串通投标案件被查办,14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涉案金额约25亿元……

  4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021年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宁夏不断健全完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大数据信息库,推送了35447个标段2500余万条数据信息,为开展大数据分析、精准锁定违规违法市场主体提供了数据支撑。

  全区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聚焦“四个进一步健全完善”和“六项重点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宁夏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专项治理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统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一年来,宁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全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0.73万户,同比增长13.9%,宁夏政府采购透明度评估位列全国第五、西北第一,较2020年提高20个名次,在《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中,银川市在招投标等12个指标中表现优异,位列全国第一梯队。

  据悉,下一步宁夏将在巩固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治理成果的同时,向医疗卫生、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等领域扩展,重点抓好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加强案件查办,整治顽瘴痼疾,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