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推进税费优惠直达企业

2022年03月03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21年,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减免税192.87万元。”3月2日,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浩兴)负责人金志华告诉记者,该企业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红利,全部用于提升现代化的养殖管理技术、扩大生产规模。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支持现代枸杞、葡萄酒、奶产业、清洁能源等九个重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003.jpg

作为宁夏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金宇浩兴是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鲜奶源的主要供应商。截至2022年1月,该公司奶牛总存栏达1万余头,日产鲜奶130余吨,种植饲草用地近2万亩。

“得益于良好营商环境和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加持,我们的奶牛养殖业研究项目和全产业链技术研发才更具发展优势。”宁夏金宇浩兴奶业研究院负责人郑振华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宁夏金宇浩兴奶业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私营企业投资建设的奶业科研单位,项目总投资1.1亿元,创新采用“政企联合、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及装修基本结束,开始进入设施设备采购与安装调试阶段。

“伴随着项目纵深推进,企业涉税需求也越来越多。”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赵辉介绍,该局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主动对接企业,上门开展“一对一”的税收政策讲解、办税业务辅导,让减税降费政策为项目快落地、早出产添把“柴”。

2022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套餐、提供智能、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确保税费优惠红利直达企业,为自治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