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科技特派员点燃乡村振兴“智慧引擎”

2022年04月1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3日电(秦瑞杰、赵茉钰)日前,宁夏共有6人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银川市科技特派员汪威就是其中一位。汪威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创办了灵武市同心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我是农民的儿子,我想做一个新时代农民,回报故土和乡亲们。”汪威说。

从专注饲草产业专业化、机械化,再到建设“畜-草-稻”全产业链绿色生态循环农业,汪威在谋求公司发展的同时,采用“公司+订单+农户”模式,带动1000多户农民发展牧草种植,为当地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复合饲草。2021年,该公司存栏安格斯、西门塔尔品种肉牛1500多头,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带动了周边2000余户农户增收,带动农户创收5600多万元。

在银川市广大农村,像汪威一样的科技特派员还有很多,他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扎根农村一线,积极创新创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全市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为农民提供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发挥科技特派员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开展创业与服务,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增加农民收入。”银川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21年,银川市科技局不断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结构,鼓励青年科技特派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现有科技特派员862人。围绕绿色食品、花卉、农村固废处理等领域共征集科技特派员创业项目34项,银川市科技局通过调研、踏勘和专家评审对17个项目给予立项支持,支持资金150万元,带动投资968.3万元。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