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交通运输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升级

2022年04月09日09:2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获悉,银川市对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车辆实行防控升级。出租车、网约车保证每天集中消毒的同时,驾驶员需适时对车辆内接触频率高的部位自行消毒。

“除南门、北门客运站,及机场、火车站等场所的出租车消毒点外,全市20家出租车公司也设立了固定消杀点,确保一日一消毒。”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分管客运负责人告诉记者,各出租车企业除要求驾驶员对车辆进行规范消杀外,还监测、查验消毒车辆驾驶员的体温、防疫健康码等。同时,由主管部门、出租车行业协会对消毒点进行定期检查,确保消杀工作落实到位。“要求所有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并且可以查验乘客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有责任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如果乘客拒不配合,驾驶员有权拒载。”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分管客运负责人说。

银川市还要求所有从事出租车、网约车、大巴车和旅游包车的驾驶员必须做到全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且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每家运输企业每天按照10%的比率,要求驾驶员前往银川市设立的10个免费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并将核酸检测报告以微信截屏形式上传给企业。此外,旅游包车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遇途中、抵达后或返程中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涉事企业要及时向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报备。(记者 赵磊)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