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开展大规模跨区域非法运营治理行动

2022年02月23日08:4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驾驶员您好,请出示驾驶证、从业资格证。”2月22日下午在银川市汽车站,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对来往汽车站周边车辆进行流动稽查,打击涉嫌非法营运行为。

IMG_1147.JPG

IMG_1184.JPG

据了解,春节过后,宁夏交通运输厅召开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题会议,联合宁夏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厅印发《关于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违规运营精准协同治理工作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信息动态共享、道路渠化布控、联合执法检查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实现非法违规运营治理由线下巡查式向线上线下精准化查控转变、由单一部门独立开展向多部门跨区域协同联动转变,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依法严肃查处非法违规运营车辆和企业,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IMG_1268.JPG

“近年来,固原至银川、固原至西安等线路的非法营运车辆数量不减反增,扰乱正常客运市场秩序,危及旅客出行安全,投诉不断。”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银川—固原方向班线客运市场秩序,宁夏多部门、地区间通过建立信息共享、联勤联动机制,运用数据源筛查分析、警务通系统等科技化手段,精准布防实施银川—固原方向客运线路非法营运治理“清朗”行动。

IMG_1115.JPG

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重点区域主要针对银川和固原高速公路入城口,各辖区交通枢纽非法营运相对集中的区域,特别是汽车站、机场、学校、商贸场所、住宅小区、高速公路口、医院等区域,坚决取缔人流密集区的非法经营聚集点,打击客运行业乱象。

IMG_1064.JPG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非法营运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营运团伙;根据群众举报、社会影响恶劣且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经营者;为获取非法利益,专门为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揽客、组客”的违法违规人员;带头闹事、聚众滋事、阻挠执法和暴力抗法的违法人员;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人员;为非法营运充当“保护伞”的执法人员;其他与从事非法营运有关的人员都属于重点打击人员。道路旅客班线运营车辆司乘人员和广大群众,也可及时提供跨区域固定线路非法营运车辆具体情况,以便执法部门迅速核实查处。

IMG_1309.JPG

自2022年1月1日至今,宁夏固定线路非法营运治理“清朗”行动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近190余辆,有力震慑了非法营运人员,确保了运输安全和行业稳定。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将进一步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以及非法营运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多管齐下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治理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记者 胡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