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清明节假期宁夏道路运输平稳有序 未发生道路运输行车事故

2022年04月06日20: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6日电 (刘峰、穆国虎)4月6日,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2年清明节假期,宁夏出行需求总体下降,主要以短途旅游和探亲返乡流为主,全区道路运输客流平稳、运力充足、运行有序,未发生旅客滞留、道路客运临时中断等突发情况,未发生道路运输行车事故。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免费通行保障工作,宁夏交通运输厅采取多项措施倾力保障“清明”假期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针对“清明”假期外出扫墓、春游踏青的车辆有明显增多的特点,宁夏交通运输厅依托路网应急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提前对清明假期的高峰流和高峰时段进行研判,制定、完善专项应急保畅预案,实时优化推荐出行路线,加强车流量动态检测和分析,采取针对性疏导措施,确保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快速通行,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需求。

同时,宁夏交通运输厅积极发挥“警路企”协同巡查机制作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加密巡查频率,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宁夏交通运输厅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举措,设立便民服务台,利用沿线可变情报板、电子显示屏及微信、头条号、抖音号等向司乘及时推送路网动态信息,满足司乘多元化获取信息的需求。针对因疫情查验易拥堵的收费站,安排专职人员靠前疏导,减少车辆积压,进一步提升防堵治堵能力。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