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今起实行增值税电子专票

2021年01月21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0日,记者从宁夏区税务局获悉,21日起,在我区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受票方范围为全国。

   早在2015年,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现代化建设需要,国家税务总局已分步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受到纳税人欢迎。“发票也进入智能时代,不用再担心丢失的问题。”石嘴山市轩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办税员占乐曾在领用电子普通发票后感慨地说。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纳税人25878户,开票份数1747万份。1月20日,已试领过电子专票的宁夏吉元君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杜恒舒告诉记者:“此次新推出的电子专票具有样式简洁、领用快捷、交付便利、管理高效、储存经济等多种优势,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企业,降低企业交易成本,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2020年12月起,宁夏税务部门采取多项举措,平稳有序地推进专票电子化工作,为即将推行的新办纳税人试行专票电子化做好准备。1月14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所辖的一家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申报抵扣了宁夏地区接受的首份电子专票。2020年12月22日,该局通过网格化监控发现辖区某公司收到来自江苏某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电子专票,该局专票电子化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跟进落实网格化服务处理,并专门安排局电子化试点辅导小教员帮助纳税人正确掌握电子专票的查验方式、下载保存、勾选抵扣、申报等各个环节,使纳税人在一月征期顺利完成纳税申报。(记者 魏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