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前10个月新增减税降费44.2亿元

2021年12月2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7日电(梁宏鑫)27日,自治区经济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副局长王金平表示,截至10月底,宁夏新增减税降费44.2亿元,其中减税38.6亿元,降费5.6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1-10月,宁夏税务机关落实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税18.3亿元,落实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减税6.5亿元,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5.9亿元,落实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减税1.9亿元。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叠加,有力支持了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12月20日,宁夏共有5626户企业享受两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红利,累计缓缴税费4.1亿元。其中煤电供热企业65户,缓缴税费1.3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5561户,缓缴税费2.8亿元,有力促进了中小微制造业和煤电供热企业发展,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取得了税收负担减轻和市场创业活力双提升的良好成效。

王金平表示,宁夏税务部门扎实推行“政策上门、服务下沉”,为外贸企业清“壁垒”、扫“障碍”,助力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截至11月底,宁夏抵退税7.8亿元,其中出口退税5.6亿元,免抵税2.2亿元,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了出口企业资金成本。

今年以来,宁夏区税务局启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100条具体措施,力求做到“减、优、智”,努力让每一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省时、更省力、更省事、更省钱、更省心。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