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税务注销“即办”比例达96%

2021年01月07日09:12  来源:宁夏日报
 

   “以前给企业办理注销要跑好几个来回,现在只要符合规定,当场就能办结。”日前,中瑞税务师事务所办税人员王女士说。2020年以来,石嘴山市税务局围绕纳税人需求,固守并利用好办税服务厅一线阵地,在节约企业办税成本上下功夫,其中,符合规定的新办企业发票领用时间缩短至1天,2020年1至10月,税务注销总户中享受“即办”的比例达到96%。

   该局全面加强一线税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探索建立完善的绩效考评机制,细化办税服务厅工作督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工作要求,有效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减时间、减事项、减资料,全面提升办税服务效率;梳理“四级四同”办税事项清单,取消6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231个具体办税事项,报送的资料精简42%以上,纸质表证单书精简约25%;大力提速企业开办和注销,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该局还注意利用后台数据分析,机动调整窗口职能和数量,建立临时办税服务区,合理规划自助办税区,加强“双导税”“资料预审”服务,提前预判准备与灵活应对相结合,缓解办税压力;与相关部门融合业务办理环节,建立企业开办和注销联办窗口、不动产登记联办窗口、车购税征收联办窗口,最大限度地方便办税人员。(记者 魏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