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投入1.29亿元治理公路安全隐患

2021年12月23日09:2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投入1.29亿元治理公路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今年的“重头戏”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12月22日,记者从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今年共投入1.29亿元实施5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筑牢公路安全屏障。

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先后投入1680万元开展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处置隐患里程达130公里,对国道109线、国道110、国道338、国道344线以及国道327线等7条国省干线公路上的急弯、陡坡、视距不良、路侧险要、落石危险等路段加装防撞护栏、各类标志、柔性主动防护网等安全设施。当天,记者在省道204固原段看到,省道急弯、陡坡段都已经安装了防撞护栏,还设置了交通警示标识。“通过工程实施,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止车辆失控冲出路面造成严重伤害,降低了交通事故率,全面提升了公路安全水平。”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还对普通国道危旧桥梁实施改造工程。针对技术状况较差、承载能力不足、结构存在缺陷等安全隐患的14座桥梁进行了技术改造。与此同时,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还投入2340万元,实施普通国省干线桥梁抗震防灾能力提升工程。对137座桥梁增设抗震防落梁装置。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程。投入1537万元,对12条普通国道和22条省道重要路段,平交道口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标志标线进行优化完善。

此外,中心今年还投入902万元,实施公路桥梁管理系统升级改造、信息公示牌和限载标志补充完善工程。对省级桥梁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实现全区“一张图”管理模式,对全区普通国省干线上的1077座桥梁的信息公示牌内容和限载标志进行补充完善,增加桥梁信息公示牌动态二维码展示服务功能。

“治理公路安全隐患,提升行车安全,从源头上为百姓出行系好‘安全带’。提升了交通运输服务供给质量,改善了人民出行需求,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