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排查整治餐饮隐患推进质量安全

2021年07月07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排查整治餐饮隐患推进质量安全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自6月中旬起,组织开展全区校园食品、进口冷链食品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餐饮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我区各地从落实主体责任、进货查验、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三专、三证、四不”要求等方面开展排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对全区餐饮食品安全情况和各地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反馈移交,提出整改要求。

我区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野生动物、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来源不明水产品,严把原辅材料质量安全关。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整改证照问题84家、其他问题50条,下线菜单名称中涉及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菜品27类,下线违规店铺1623家。全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建设,全区1700家校园食堂建设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76%。组织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国道省道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查餐饮服务提供者以消费者身份采购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和经营来源不明、票据不全行为。采取“三随机”(时间随机、检查人员随机、检查对象随机)“两公开”(检查过程公开、处理结果公开)方式,邀请政协委员、经营户代表、消费者代表参与实地监督检查。全区共组织检查“达人网红餐厅”“平台网红餐厅”1814家,发现整改问题292条。(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