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舞台版《庄妃》拍摄成戏曲电影

2022年03月21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1日电 3月20日,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创排的新编大型历史京剧舞台版《庄妃》完成戏曲数字电影拍摄,计划将面向全国播放。

拍摄现场。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供图

据悉,《庄妃》是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2015年打造的一部京剧大戏,由宁夏京剧院院长刘京领衔主演,在她细腻的演绎下,将庄妃的形象形神兼备地立在了舞台之上。

京剧《庄妃》最大的特点在于服装、化妆、音乐、唱腔、舞台展现上运用了全新的手法,表演和唱腔都有别于传统老戏,在表现手法上更加贴近人物本身,从头到尾始终紧紧围绕人物内心刻画。

拍摄现场。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供图

该剧自2015年首演以来广受好评,当年4月刘京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凭借该剧拿下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宁夏除秦腔外,其他戏曲类的第一朵“梅花”。2017年该剧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扶持工程创作名录,入选中国戏剧家协会数字电影工程。

杀青现场。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供图

“今年,我们将舞台版《庄妃》 拍摄成电影版,就是要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戏曲艺术,留住并传承经典。”宁夏演艺集团京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版的《庄妃》将戏曲以电影的手法表现出来,既保留了京剧的程式化表演特色,又融合了影视的审美要素。(刘峰、杨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