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陈润儿:认清严峻形势突出重点环节严格压实责任

2022年03月19日19: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19日电 (记者张文)3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清严峻形势,突出重点环节,严格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润儿首先听取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对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大爱、对疫情形势的科学把握、对防控工作的精准谋划,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供了指南,对于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具有重大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摒弃认为“疫情风险过去了、疫情防控放松了、工作重心转移了”的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保持定力,精准防控、务求全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润儿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前段时间,在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下,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和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平稳度过全国两会、“双奥”等重点时段,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殊为不易、难能可贵。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球疫情第四波大流行仍在高位阶段,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征没有改变,全区疫情防控面临国内总体疫情和周边省区疫情“双包围”严峻态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躺下”不可以,这不符合中国的实际国情、不符合我们的执政理念、不符合防疫的科学态度。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统一思想,坚持不懈,连续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润儿指出,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关口前移、抓实外防输入,坚持“四早”要求、严密监测预警,坚持从严从紧、管住重点场所,坚持全民动员、加强群防群控,坚持未雨绸缪、提升应对能力,坚持全面接种、构筑免疫屏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精准有效的措施、高效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控墙筑得更牢。

陈润儿强调,要严格压实责任。夯实“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对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注重统筹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雷东生、杨东参加。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