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重大水利项目压茬推进

2021年11月30日08: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jpg

11月29日,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封顶。该展示中心是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文化样板工程,今年8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展示中心位于银川市贺兰县丰庆西路以北,西面100米处是具有传统建筑风貌的唐徕渠满达桥闸,以期形成古今对比、相映成辉的效果,与唐徕渠和第二农场渠布设的“Y”字形水文化景观融合共生,共同“讲述”宁夏“黄河故事”。该展示中心预计2022年10月具备开馆条件。记者 裴云云 摄

11月29日,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封顶。当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截至目前,全区2021年重点水利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压茬推进,水利投资规模达65.7亿元。

今年我区重点水利续建项目为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东线、中线供水和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5项工程,其中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1至6泵站完成并通水,7至12泵站即将全面安装设备。今年重点新建水利项目为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青铜峡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固海扬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供水保障等工程,现已全部开工建设。

6月18日,自治区联合水利部召开全区“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目前已有15个县(区)完成项目可研报告批复,示范先行的固原5县(区)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全区城乡集中供水率98%以上,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5%,12个县(区)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

11月29日,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8泵站改造现场,泵房正在进行粉刷和个别地方的混凝土浇筑施工,为设备全面安装做准备。为了不影响明年春灌,水利建设者科学有序施工,计划1月15日进行泵站空载试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激励我们担负新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基层水利建设者,我们要坚持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宁夏的山川大地,奋勇争先、倾情付出,在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才无愧今天的美好时代。”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项目组副组长马伟告诉记者。(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