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累计发放141.5亿元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

2022年03月04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累计发放141.5亿元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

3月3日,记者从全区妇女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上获悉,自2011年9月我区出台《关于开展农村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截至今年1月底,全区妇女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总量为5.49亿元,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41.5亿元,扶持23.19万名农村妇女创业,覆盖家庭直接受益人口近100万人,是目前宁夏妇联组织实施的最大的民生项目,成为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在关爱女性健康方面,2009年我区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纳入自治区政府惠民政策,至今全区已完成35周岁至64周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202.12万人次、乳腺癌筛查82.24万人次。从2020年开始,自治区财政先后投入资金380万元,为1363名“两癌”患病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专业的关爱服务。“爱妮保”工作开展5年多来,已经有2356名“两癌”患病妇女受益,获赔金额达7300多万元。作为自治区妇联促进妇女发展、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等工作的重要平台,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多年来持续为“两癌”患病妇女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帮助。今年以来,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建成基金会线上线下募资体系,通过公益项目设计、广泛发动劝募及执行公益项目等,为妇女儿童困难群体提供精准有效的关爱和救助。

据悉,今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抓住当前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快速投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同时结合专项审计检查与规范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效率加强风险防控。不断加大妇女“两癌”救助、保险及关爱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关爱自身健康,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治疗。(记者 王溦 实习生 汪亚雪)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