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大武口“微网格”让关爱无微不至

2022年02月26日09:0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月25日一大早,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锦林街道安康社区接到党员中心户张正文的电话,他着急地说:“第五网格老党员、退役军人史占成出了车祸,刚出院就遇到了难题,一家人正发愁呢。”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慧玲放下电话立即和网格员下户了解情况。

两周前,史占成不幸发生车祸导致腰椎骨折,经过手术治疗,在家康复静养。摆在全家人眼前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换药服务,希望社区能帮忙协调解决。社区网格员知晓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卫生服务站、辖区诊所、网格内专业爱心医护人员等多方联系,当天就解决了一家人发愁的事情。史占成拉着网格员的手,满眼热泪说不出话来。“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这日子可真好!”史占成的家属说。

近年来,安康社区持续做实微网格、提供微服务、赋能微治理。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接单、统筹资源“上菜”,搭起服务居民“连心桥”,为辖区各类人群提供精细化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社区通过网格排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进小支部与大党建、网格与网络相融合,从细微处入手服务大民生,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努力让平安幸福无微不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已完成“微心愿”118条,涉及社区居民关心的养老、医疗、就业、便民服务、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等。(记者 谢薇)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