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精准补齐企业用工缺口

2021年01月22日08:08  来源:宁夏日报
 

  “工作人员招聘到位,我们的运营就不受影响!”1月21日,宁夏泰杭一众科技有限公司人资部负责人王梅说。

   因业务扩大,宁夏泰杭一众科技有限公司急需招聘一批客服人员。了解到企业用工需求,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边引导企业面向高校在校生、失业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发“假期岗+长期岗”工作岗位,边通过“区、街道(镇)、社区、网格”四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仅3天时间,为该公司招聘到长期岗位职工24人,假期岗职工22人。

   为解决企业岁末年初用工缺口问题,大武口区人社局通过开展“企业行”活动,对辖区63家规上企业和部分规下企业逐一走访,征集到企业急需紧缺用工需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分时段、间隔性、小规模等形式开展“网格招聘会”,由网格员向辖区不同群体劳动力精准推送招聘信息,有效为企业纾忧解困。

   今年截至目前,已通过“网格招聘会”帮助55家企业与120余名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招聘到岗50余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