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投资16亿元改扩建11条国省道

涉及中宁、盐池、同心等地

2022年02月19日09:0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月18日,记者从2022年宁夏公路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将投资16亿元对11条国省道项目进行改扩建。

今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将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公路服务设施,实施“服务设施+”,启动打造1至2个普通国省干线“特色示范服务区”,提升现有服务区、停车区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老旧桥梁改造加固,确保路网整体安全可靠。建设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国道309线硝口至西吉段、国道344线同心至李旺段、省道303线汝箕沟口至白芨沟段5个续建项目。开工改扩建省道202线南梁至冯记沟段、国道338线中卫至孟家湾段、省道201线盐池郝家台至马儿沟段、省道103线新营至袁河段、省道205线西安至关庄段、国道344线头营至李旺段。

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将在维持普通国道现有路况技术指标的基础上,全面理顺公路管养事权,加大普通省道超期服役路段的建设改造和养护工程资金投入,扭转部分省道路况技术指标偏低现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应用,加快沥青路面抗凝冰、重载交通抗车辙、微罩面预防性养护等技术在公路改扩建和养护工程中的推广应用。

此外,将启动“宁夏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管养三年行动”,建设改造普通国省干线公路500公里;在完成日常养护的基础上,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预防和修复养护不少于1500公里;提升农村公路管养能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力争用3年时间,将我区普通国道优良路率提升至99%,普通省道优良路率提升至76%以上,提前完成“十四五”末西部公路技术指标。(记者 赵磊 实习生 郭小立)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