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隆德县为群众提供岗位3000个

2022年02月17日08:4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真没想到,我快50岁了还能走出家门,到沿海发达地区务工挣钱。”近日,在隆德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福建闽侯企业专场招聘会上,48岁的下岗失业人员卜对琴与福建闽侯一家服装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后欣喜不已。

卜对琴是原隆德电视机厂改制下岗失业职工。以前,由于要在家照顾孩子,便在家门口的六盘山工业园区新坐标服装厂务工。“现在娃娃都长大了,我就想出去务工,长长见识。”服装厂、电子厂、鞋厂……招聘会现场,卜对琴在多家企业展台前徘徊许久后,最终选择到服装厂就业。“毕竟有一定技术基础,能发挥特长挣到高工资。”卜对琴笑着说。

隆德县通过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摸清返乡农民工基本情况,提供就业帮助。2月9日,隆德县人社局联合该县城关镇、乡村振兴局、妇联、团委等7家单位在红崖社区大型移民安置点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暨福建闽侯企业专场招聘会,17家企业提供105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25人。

隆德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开展“春风行动”以来,该县已线下举办各类招聘会11场次,提供1800个就业岗位;线上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0次,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