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平罗县群众就业创业底气足

2021年11月23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每月1840元的工资,让平罗县城关镇唐徕社区居民岳菊梅的日子宽裕多了。“以前想贴补家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如今在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工作,每个月都能按时领到工资,还给我缴纳了社会保险。”已上班5个月的岳菊梅对当前这份工作特别满意。

由于肢体残障,岳菊梅一直没能找到离家近且有稳定收入的就业岗位。今年6月,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她纳入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行列,为她提供了城镇公益性岗位,帮助她解决了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平罗县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引导移民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就业、实施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行动、开展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建设等,多措并举打好政策组合拳,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促进就业形势保持稳定,让广大劳动者就业有技能、创业有途径、增收有保障。目前,该县开展就业重点群体培训1662人,生态移民精准脱贫就业技能培训235人,累计安置脱贫劳动力216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5335个,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创业基地累计入驻小微企业58户,年固定用工432人次,季节性用工1346人次。

大学毕业生丁阳自主创业,从事教育培训行业。今年,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后,他的事业亟待转型。“正当我发愁时,人社部门给我送来帮扶政策,增强了我再次创业的信心。”在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扶持下,丁阳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享受到免费的办公场所和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后,注册成立宁夏画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针对重度残疾、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体,平罗县人社局进一步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将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截至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10392人,累计为重度残疾、五保户等困难人员2573人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2.57万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待遇达到218元。(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