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巷头条丨冬奥点燃宁夏“冰雪热潮”

2022年02月1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中国选手全部晋级”“冰墩墩10点上架,记得帮我抢。”北京冬奥会点燃了宁夏群众的热情。无论是第一次看冬奥的“小白”还是冰雪运动“发烧友”,冬奥会都成为大家最关注的事情。

石嘴山市民堆起的“冰墩墩”。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遍地开花”的吉祥物

随着冬奥会的举行,吉祥物冰墩墩迅速“出圈”,在全国网友的追捧下,“冰墩墩”玩偶“一墩难求”。买不到冰墩墩怎么办?在宁夏,一场大范围降雪帮助人们达成“一户一墩”的愿望,市民纷纷展现动手能力,堆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吉祥物。

固原市民堆起的“雪容融”。马瑞瑞摄

家住固原市原州区警民路牡丹花园小区的马瑞瑞,看到电视上“冰墩墩”和“雪容融”两个吉祥物可爱的模样,立刻拎上工具在雪地中忙乎起来。“太可爱了,看到网上大家都在秀,我也想自己制作一个。”马瑞瑞说,堆成后,小区里的小朋友们都来争相“打卡”,可能是“雪容融”过于可爱,大家对它都很爱护。

列车工作人员为乘客赠送“冰墩墩”玩偶。中铁兰州局银川客运段供图

在银川开往中卫的C8203次列车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刚上车的旅客送泥塑小玩偶“冰墩墩”。这些“冰墩墩”由列车员奚永剑制作,个个憨态喜人。“最近全网都在讨论冰墩墩,孩子特别喜欢,没想到列车上也有‘冰墩墩’小手办。”旅客巩先生说。据悉,银川客运段的青年职工还通过剪纸、绘画等形式,用独特的方式为冬奥助力。

市民在稻渔空间体验冰雪项目。周航摄

“多姿多彩”的冰雪世界

六盘山下的泾源县,居民没有因为下雪躲在家里,反而在大雪中“放飞自我”。一段斜坡,成了大家滑雪的乐园,天气虽冷热情却不减,大人领着孩子坐在滑雪车或者表面光滑的工具上,从坡上滑到坡底,温馨又有趣。

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这里一改往昔景象,千亩稻田成为了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今年,这里首次举行了冰雪嘉年华活动,雪娃娃披上围巾、穿上花袄,组成雪人矩阵。雪圈、儿童雪宝乐园、冰上碰碰车等9项冰上项目和13项雪地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从前家里人完全不了解冰雪运动,这次因为冬奥会,冰雪运动成了大热门。”银川市民朱亮说,一系列的冰雪活动,让孩子有了接触、喜爱冰雪运动的机会,接送孩子“玩雪”之余,自己也时刻关注着冬奥会,这也让父女俩有了更多的话题。

同样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还有宁夏沙坡头旅游度假区,浩瀚的沙漠覆盖着皑皑白雪,星星酒店的沙丘变成了冰雪主题乐园,滑雪圈、打雪仗,“沙漠冰雪”吸引众多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打卡。

据悉,宁夏结合各地特点,推出了一系列“冰雪+运动”“冰雪+非遗”“冰雪+美食”等冰雪活动,确保游客尽情享受冰雪文化,感受宁夏旅游魅力。

滑雪场游客熙熙攘攘。 六盘山周沟滑雪场供图

“热火朝天”的冰雪运动

在西安北开往银川的D3509次列车上,列车长邢凌熙为刚上车的旅客指引滑雪板的存放位置。“最近只要到假期,都会遇到很多带着孩子前往银川、固原等周边滑雪场的旅客。”邢凌熙说,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冰雪运动却吸引着众多游客打卡体验。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提高了冰雪运动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的群众来体验冰雪运动。”宁夏娅豪国际滑雪场总经理王长河介绍,冬奥会开幕当天,接待量达到了1700至1800人。

乘冬奥之风,掀起冰雪热潮的还有银川湖滨体育场滑冰场,曾经小众的冰雪运动渐渐为大众所熟知,来滑冰的群众越来越多。“看到这么多人能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是我最开心的事。”滑冰教练郑欣华说。

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宁夏已有14个滑雪场、2个室内真冰滑冰场和3个室外人工浇筑真冰滑冰场,分散于全区各地,另有经营管理成熟、规范的天然水域冰场十余个,为群众提供更多冬季冰雪运动场地。

无论是堆起一个吉祥物,还是在冰雪上迈出勇敢的一步,冬奥浓厚氛围遍布在宁夏每个角落。(秦瑞杰 张海峰 周航)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