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2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建成4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赋能与公共服务平台,以及40余个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目前,宁夏建成西北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累计实现标识注册量260万、解析量75万。精密铸造、仪器仪表、电工电气、数控机床、电石化工等细分领域和垂直行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综合指数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九个重点产业”推广“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试点示范近50个,累计开发、引入620个工业App。“全流程虚拟铸造系统解决方案”等2个工业App在全国推广,实现600多家企业上云、千台设备联网,推动工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自主开发的智能终端数据采集系统,已经服务了200余家企业,帮助服务对象摆脱了生产数据匮乏、设备加工数据空洞的局面。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传感技术、智能视频分析技术、数字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支撑,开发出“智慧矿山”领域核心技术。

   1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宁夏将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力争明年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62%以上、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68%以上,建成50个以上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以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推广1000个工业App。(记者 丁建峰)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