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农业农村厅:做好灾害防范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2022年02月07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阴雪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2月6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提醒各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积极做好防范,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做好降雪天气防范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减轻不利天气影响,确保设施农业和畜禽养殖安全生产。

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指导农户及早做好防范。设施农业生产要加固温室大棚等设施,及时清理积雪,防止垮塌,并增加增温设施,切实增强保温抗寒能力,有条件的及时补光,促进蔬菜正常生长;畜禽养殖要采取加固棚圈等措施,做好饲草料储备调运,确保畜禽安全。

同时,组织专家深入设施园区和养殖园区,及时察看作物、牲畜生长和雨雪灾害发生情况,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积极指导农户科学防范、有效防范,全力应对降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设施农业和畜禽养殖安全生产。 (记者 张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