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贺兰书画爱好者将浓浓的年味儿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年01月1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5日电 1月14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活动。书画爱好者们来到贺兰金贵大集,现场为群众和商贩们书写对联,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将浓浓的年味儿送到群众家门口。

书画爱好者现场书写对联。贺兰县委供图

活动现场,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让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倍感欣喜。“我们的目的就是在春节前,把充满温暖和祝福的百余幅春联和‘福’字送到群众手中。”贺兰县图书馆馆长蔡生福说,这不仅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传统的年味,也蕴含着大家对新一年日子红红火火的期盼。

赶集的人们穿梭在拥挤的集市中,挑选着心仪的年货。“金贵离石油城比较近,我们每年都来金贵赶集,采购生活用品。”退休工人安丽萍说,如果不来赶次大集,似乎就觉得节日不热闹,少了点年味儿。

市民在集市品尝小吃。贺兰县委供图

据了解,贺兰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系列文化旅游体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文化惠民产品发放,引导广大群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的节日理念。(秦瑞杰、张海峰)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