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31家

2021年12月23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31家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夏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31家。

据介绍,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电气机械、专用设备、电子设备、仪器仪表等十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在各自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研发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智能化应用水平领先,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代表了我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最高水平。

近年来,宁夏从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入手,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深入实施大企业培育行动计划,持续推动中小企业做强、做精、做优、做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截至目前,累计培育认定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64家,其中示范企业474家;2021年新增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累计达到31家。

“充分发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入库培育、示范引领、‘小巨人’带动三个梯度培育体系。”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宁夏将重点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管理提升、融资服务、数字化赋能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适需有效的针对性服务,促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