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结51件两会建议提案

2021年12月16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记者了解到,今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结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共51件,其中人大建议20项、政协提案31项。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较往年相比,今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聚焦生态环境重点领域和热点问题的51件建议和提案中,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类建议提案数量明显增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积极献计献策,紧扣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大局、切中环境污染治理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承办的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类建议提案就达到11件,占比22%,具体内容包含黄河污染防治、环境监测、机构建黄河流域生态发展机制、推进生态建设和省区协作等多个方面,对全方位提升我区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奋力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了积极借鉴和重要参考。

截至目前,今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结的51件建议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被采纳的46件,所提问题纳入规划持续推进解决的5件,6件主办件代表委员反馈意见全部为“满意”,切实做到了件件有质量,事事有成效。(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